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党建引领家政劳务品牌走进长三角

近日,潜山市人社局党组联合潜山市家政服务业协会输送2023年第一批培训合格的20余名潜山籍家政服务人员赴上海就业,助力上海家政服务。

近年来,作为市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潜山市人社局立足职能,通过创新“五位一体”方式全力打造“诚信、淳朴、勤劳、专业”潜山家政服务行业党建品牌,成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家政名片。

村镇动员引导。广泛动员农村妇女参加培训,引导参训妇女学习新的家政理念,掌握现代家政服务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

人社部门主导。积极宣传培训政策,组织劳动者参加专业的技能培训,指导家政公司在城区及各个乡镇开展家政服务培训班。

行业协会配合。与省内外就业单位签订合作协议、“点对点”专车输送,将家政从业人员转移到上海等一线城市就业,实现“培训+就业”无缝对接。

输入地接纳。潜山市积极对接输入城市,尤其是开展了党建结对地,包括上海、北京、杭州等地,与输入地企业或党组织签订接收协议,接纳潜山市家政服务人员。

驻站跟踪服务。通过在上海等地建设县级驻外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和流动党组织,积极发挥流动党组织作为驻外潜山家政群体“娘家人”特色,协助做好驻外潜山家政群体的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工资清欠等维权工作。

下一步,潜山市将坚持党建引领,在政策体系、培训体系、诚信体系、监管体系等方面不断总结提高,建立完善家政服务行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品牌经验,不断提升潜山家政劳务品牌在长三角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