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党建聚力送“五福” 走访慰问暖人心

连日来,潜山市深入开展两节期间走访慰问,围绕“关怀慰问、理论宣讲、医疗物资、公益活动、暖心书信”等方面,开展送“五福”活动,让党员干部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做实走访慰问,“关爱传福”。以上率下,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党委(工委)结合工会、民政等系统慰问,进一步扩大慰问范围。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为直接负责人,压实走访慰问责任。分层次走访脱贫低保户(含特困供养户、低保户)、生活困难退伍军人、生活困难党员、劳模、离退休老干部等群体,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及慰问金,送去新春祝福,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详细了解其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传递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截至目前,已开展走访慰问300余人次。

开展政策宣讲,“理论赋福”。组建24支由县级干部、乡镇干部、村干部组成的政策宣讲队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相关惠民政策,利用乡村业余党校、老年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通过“小板凳宣讲”“议事小院”“银杏课堂”等方式,深入基层开展集中宣讲。针对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党员等特殊群体,开展“上门送讲”服务,给慰问对象送上接地气、冒热气的理论大餐,将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到基层最前沿。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教育读本2000余本,集中宣讲180多场,覆盖受众4000人次。

送上医疗物资,“健康享福”。组建由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志愿者等人员力量共同参与的暖心服务小分队,为全市183个行政村困难群众送上医疗物资“爱心健康包”10000余份,切实解决好困难和特殊群体家庭退烧类等药品紧缺情况。同时,针对部分群众对新冠病毒感染认知不足,感染后恐慌、焦虑等问题,党员干部联合镇村医务人员对患病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宣传科普防护措施,引导群众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科学合理就医、尽快接种疫苗。截至目前,共上门为群众提供心理疏导及诊疗服务6000余人次。

组织义写春联,“墨香飘福”。邀请文艺界党员书法家、志愿者等为全市人民义写春节对联。志愿者将一副副写着吉祥祝福的春联送到群众手中,将一串串好寓意、好兆头的新春祝福送到群众的心尖上,为农历兔年增添热烈喜庆氛围的同时,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加强党组织和群众之间的联系沟通,传递正能量,为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凝聚人心、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已书写送出1200余副新春对联。

发出温馨书信,“暖心祝福”。利用潜山先锋微信公众号、潜山先锋网及各类网络媒体等平台,对全市各级党组织、驻村干部、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条战线领域辛勤工作的专家人才发出诚挚的祝福和慰问信,对2022年大家一起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2023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潜山贡献组织力量、贡献组织担当。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