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余井镇:实施“三优”工程助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潜山市余井镇充分发挥非公党支部在非公经济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优化管理体制,优化人才队伍,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党建引领,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优化管理体制,为企发展增动力。将优化企业管理体制作为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积极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在优化企业管理方面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以党建工作推动企业管理优化升级。选优配强兼职党建指导员3名、专职1名,点对点联系非公企业。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动态掌握27家企业依法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科学制定发展计划并结合法律法规和惠企助企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定期对非公党组织开展“体检”,围绕优化管理体制、规范阵地建设、有效发挥作用等把脉问诊、整改提升,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增添动力。

优化人才队伍,为企发展赋新能。充分发挥市场配置人才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加快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和使用机制,引导非公企业形成公开、平等、择优的用人氛围。一方面依托“潜阳快聘”、“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利用大数据、现代化手段为非公企业招贤纳才30余名,一方面依托党建指导员和非公党支部书记组建理论宣讲队伍,将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深入企业开展集中宣讲10余次,帮助370余名党员职工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优化人才支撑体系,持续赋予非公企业应对新挑战、抵御新风险的能力。

优化营商环境,为企发展添活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创新思路方法,强化服务效能。由镇组织办牵头,全年组织辖区内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开展座谈会4次,面对面听取意见、认真了解企业发展诉求,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一心一意办实事、真心实意解难题,不让企业为“院墙外”的事操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有效投资,形成产业聚集,提升区域竞争力,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不断增添活力。(詹禾)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