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王河镇:“三聚焦”强化党员教育资源建设

近年来,潜山市王河镇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员教育需求,大力加强党员教育资源建设,挖掘一批有温度有力度的精品素材,打造党员教育精品力作。

聚焦资源整合,增强制播能力。牢固树立电教远教工作“上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为制播工作扎实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加强规范化建设,明确制播骨干和工作团队,着力提升骨干队伍专业化水平。健全完善镇党建办牵头、多方互动、资源共享的联合报送工作机制,纵向调动各村党组织、横向联合镇宣传、文广站等部门,全面调度推进,有效激活全镇报送摄制题材的积极性、创造性。参与市级党建电视栏目摄制工作,学习经验做法,加强制播骨干常态化互动交流,推动整体能力提升。

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制播导向。按照“上级部署什么、组织工作需要什么、基层党员群众想看什么,我们就制播什么”的要求,着力实现制播工作提质增量。紧扣主题主线,结合本地实际深入挖掘特色选题,每年按时按质完成市《党的建设》电视栏目摄制题材任务。注重发挥团队力量,从谋划选题、调研论证、思路整理三阶段发力,完善拍摄脚本,提高作品质量。两年来,重点围绕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等主题,报送了《“小瓜蒌”变身“金元宝”》《军人退伍不褪色 扎根基层显担当》等党员教育课件题材,参与了《为霞满天》《“党建+电商”照亮乡村振兴路》等电教片的拍摄。

聚焦成果运用,提升制播实效。加强远教学用管理,认真落实党员远程教育“集中学习日”“固定学习日”等制度,组织基层党员群众定期收看党建电视栏目和党员教育电视片精品推荐节目,推动电教远教与党员经常性教育及“三会一课”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先锋系列平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域覆盖的优势,加大典型事迹、教育培训、短视频等优质课件资源的推送力度,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内容。全面拓展服务基层功能,坚持把远教广场、远教学用示范基地作为开展特色学用活动的重要载体,结合省、市党员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制播学用示范基地推介视频,播放实用技术培训片,不断提升广大党员群众增收致富本领,努力在服务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电教远教作用。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