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三学模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这是党的二十大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日前,潜山市纪委召开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系统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指尖课堂随时学。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清风潜阳”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媒介的“线上”便捷优势,通过阅读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解读和评论文章,第一时间获取最新权威声音。坚持学考结合,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学习测试,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检测学习效果。

原汁原味深入学。坚持以上率下,利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领学、机关党委促学、党支部研学、党员自学的“四级联学”机制,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务求取得实效。机关党委四个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对照报告全文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通过纪检监察讲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谈心得讲体会,推动党的二十大入脑入心。

立足职责结合学。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结合起来,监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充分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监督“前沿阵地”作用,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紧盯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领域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严查各类违规吃喝及酒驾醉驾背后不正之风问题。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整治工作,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