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槎水镇:“党建+老年助餐”吃出“幸福味道”

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潜山市槎水镇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打造“党建+老年助餐”养老模式,聚焦高龄、空巢和困境老人用餐难问题,满足多元化用餐需求,让老年人尽享幸福“食”光。

“党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构建书记总抓、部门主抓、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助推老年助餐工作的发展动能和效能。全面实行专班制推进、项目化管理、清单式落实,将“老年助餐”纳入书记项目实施范围,党委书记“挂帅出征”,以项目化思维抓实行动,实行目标管理、动态监管、全程跟踪,确保老年助餐服务行动落地见效。

“党建+精准服务”多措并举求实效。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党群议事会等方式,切实了解老年群体的就餐服务需求,同时结合人口分布、交通条件等特点,因地制宜合理规划老年助餐点选址。助餐点结合老年人生活习惯和口味要求,提供品种多样、营养均衡、口味清淡、食材新鲜、搭配合理的膳食服务,并积极对接有关餐饮、农产品生产企业,为老年助餐点提供免费爱心瓜果蔬菜,让他们吃得舒心、暖心。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定期开展村居评价和群众满意度测评,不断完善和提升老年助餐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党建+群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坚持党建带群建,着力构建“支部引领、群团助推、党员带头”农村养老新格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老年助餐服务的工作热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延伸至老年助餐点一线,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环境。

截至目前,槎水镇已完成敬老院明厨亮灶及3处助餐点建设,下一步,槎水镇将进一步规范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进来,切实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