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抓实人才信息采集工作

今年来,潜山市不断深化“人才强市”战略,通过“精细化、科学化、“动态化”的管理方式建立“人才数据库”,摸清人才“家底”,为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精细化”组织,压实部门责任。6月中旬,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并下发《关于加强全市人才数据库建设工作的通知》,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在地人才数据库建设及完善在外人才信息。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建立信息采集微信工作群,实行日调度、周推进的方式,对推进缓慢及采集质量差的单位进行书面通报或约谈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等牵头单位严格按照行业领域人才特点,差异化制定人才库建设方案,明确人才库建设类别、入库标准、日常管理等。各单位协调多方资源,充分调动基层力量,确保做到应采尽采。

“科学化”建库,规范操作流程。在数据库建设过程中,根据人才行业类型,作用发挥,将其划分为农村优秀实用人才等8大类,围绕“专、严、细”,规范入库条件。一是专题培训。为确保信息采集、上传“人才管家”的质量,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业务培训,将各项采集要素、录入方法、原则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二是严格审核。严格按照采集范围、采集方式和采集时限,制定了一套详细的审核标准,并将采集质量与单位年终考核挂钩。三是细致操作。对人才信息采集、审核到录入等环节都细化分解为具体的工作流程,并确定具体标准。截止目前,共计采集8万余条不同层次的人才信息。

“动态化”管理,强化分析运用。实行人才数据库动态管理,对各领域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及时纳入,采用适时维护和定期维护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对各类人才“底子清、情况明、知现状、知去向”,实现人才资源向人才资本的根本性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同时,以建立人才数据库为契机,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日常走访,做到有针对性地进行数据分析,围绕人才“引育用留”,制定“1+N”人才政策体系,以最优的政策吸引人才、最好的平台培育人才,最暖的服务留住人才,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潘宜生)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