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余井镇:选优配强专干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为了进一步加强村级乡村振兴专干队伍建设,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潜山市余井镇切实做好乡村振兴专干选聘工作,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严把政治关,守住“入口”。通过广泛宣传,吸引有能力、有意愿的人员参与报名,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由所在村(社区)党组织对报名人员进行初审,严格审查报名人员资格,对通过考试人员征求法院、纪委、公安、综治中心、统战等部门意见,确保报名人选质量优、靠得住,凡有“硬伤”的一律拒之门外。

严把能力关,精准“识别”。根据乡村振兴专干群体特点,结合余井镇实际,优化考录程序,采用“笔试+机试+面试”考录形式。笔试内容包含政治理论知识、公共基础知识,机试重点考察office办公软件掌握情况,将政治理论知识、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贯穿始终,全方位考量参考人员服务乡村振兴、开展村级工作等方面的能力和素养。面试环节,镇纪委、组织办、乡村振兴办、联系村镇干全程参与,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着重考察考生政治素养和解决农村实际问题的能力。

严把品行关,把脉“两圈”。镇党委组织考察组对通过考试人员进行考察,把为人品德、为民公德、生活私德作为衡量品质的重要依据,深入其住所看邻里关系、社会公德,深入其家庭看家风家训、身边人情况,深入其习性看道德情操、兴趣爱好。既听其言、更观其行,既察其表、更析其里,立体化、全覆盖考察,真正把表里如一、“两圈”干净的对象识别出来。

严把作风关,注重“实干”。通过层层选拔和考察,14名被录用的乡村振兴专干已正式到村上岗,近期将由镇乡村振兴办分批次对他们进行为期一周的跟班实训,着重提高其业务工作能力。同时运用激励机制完善绩效考核办法,把考核结果与工作报酬、评先评优、后备干部培育挂钩,完善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人才机制。余井镇将加强对乡村振兴专干的培养和管理,确保引进来、留得住、干得好,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汪爽)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