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油坝乡:推行“跟班学习” 培育“雏雁”展翅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加强村“两委”换届后村级干部队伍建设的培育管理,激活村级干部“动力引擎”,提高村干部把握全局、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夯实村级党建基础,为乡村两级培育“雏雁”,促其展翅,自7月起,潜山市油坝乡探索实施村干培育“雏雁展翅”行动计划,组织村级新任干部及后备干部到乡机关进行跟班培训学习。

7月20日,油坝乡村级干部(第一批)跟班培训动员会议顺利召开,为村干培育“雏雁展翅”行动计划拉开帷幕。此次动员会议就《油坝乡村级干部到乡跟班学习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与参训村干开展岗前集中谈话,并在跟班学习纪律、作风上提出要求,为参训村干以及后备干部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最后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就“学什么,怎么学?”做了动员讲话。

参加第一批培训的村干学员为油坝乡今年拟聘用的乡村振兴专干和后备干部,年龄均在40周岁以下。每名参训村干由乡领导班子“一对一”跟踪指导,跟班学习时长为1个月,分别被安排在乡党委政府综合办公室、综治中心、乡村振兴工作站、为民服务大厅等岗位,学习办公室文秘、电脑操作等基础业务,熟悉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社会事务、办理流程及矛盾纠纷调解、突发事件的处理和应对等方面工作,跟班学习的表现将作为村干考核的指标之一。(许俐)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