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定题攻关”推动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来,潜山市委组织部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以开展组织工作重难点问题“揭榜领题”为契机,聚焦组织领导、目标任务、亮点特色,研究细化具体措施,推动干部工作全面提升、全面争先。

高位布局“领题”。在接到“重难点任务选题申报”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对照相关目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领“建立健全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两项重点任务。组织专班逐一研究制定解题方案,集中精力破难点、攻重点、培亮点,分领域、分科室确定具体任务,健全部主要领导带头领题、分管副部长统筹推进、相关科室牵头负责的破题机制,形成上下齐抓的工作合力。强化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每半月由分管部长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逐条听取部内科室任务清单完成情况汇报,每月由常委部长召开调度推进会,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目标任务,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落实体系。

守正创新“破题”。结合日常工作,深入各单位开展调研80余次,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收集意见建议150余条。充分发挥网络调研覆盖广、效率高、频次强的特点,创新开展线上调研,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发放《潜山市委组织部“揭榜领题”网络调研问卷》,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收回问卷1525份,收集到较为真实的第一手数据,为推进工作提供了可靠参考。

多措并举“答题”。坚持边破题、边总结,致力于经验转化,着力形成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实践成果。结合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副职调整,用好前期综合分析研判成果,提拔重用21名40岁以下干部,全市225位市直单位班子副职的平均年龄下降2.7岁。研究起草《干部挂职锻炼实施办法》,加强市直单位和乡镇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干部岗位历练。对2名受问责的科级干部进行免职处理,引导12名任期时间较长、年龄较大的科级干部退出领导岗位。制定《“发展退位、干部让位”实施办法(试行)》,对第一季度工作排名靠后的4名市直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结合实际“解题”。积极探索干部“下”的条件,对于超过交流任职年限、年龄较大的干部,在征求个人意愿的基础上,提前让出岗位,其中对于符合晋升条件的,优先晋升职级。同时,突出发挥干部“下”之后的作用,对于提前“下”的干部,积极引导参与中心工作,12名提前退出领导岗位的科级干部投身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调整42名公安系统干部,10名年纪较大的机关科室负责人(科级干部)让出岗位,主动投身基层派出所工作,发挥经验丰富优势,做好工作“传帮带”,帮助年轻干警成长成才,为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起到良好示范作用。(杨思明 张琦)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