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定制套餐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

“他们曾经是我们的同事、战友,但因为一己私利走上了违纪违法的道路,对单位、家庭、个人造成了巨大损失。我们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构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潜山市法院警示教育大会上,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为切实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持续加强干部队伍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潜山市纪委监委制定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方案,推出警示教育套餐,通过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编印《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摘编》、组织党员干部现场旁听案件庭审、观看安庆市纪委监委拍摄的《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分层分级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现场宣布处分决定,对我的思想触动很大,今后我将以案为鉴,端正思想,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坚决杜绝发生类似的事情……”在塔畈乡处分决定宣布会现场,一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由衷感慨。

该市纪委监委做实做细处分决定宣布工作,变处分决定“一张纸”为警示教育“一堂课”。涉及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典型违纪案件,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党委(党组)会议上宣布处分决定,每名党委(党组)成员现场表态发言。典型性、普遍性的违纪案件宣布范围扩大到案发单位全体人员,切实破除干部“看客”心态,并适时在村(居)一级召开警示教育现场会,将受处分村(居)干部的处分决定书送到“家门口”,让更多基层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

同时,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醒,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入分析,找准案件呈现的特点、案中人蜕化变质的“病根”、发案单位制度上的漏洞以及深刻的警示意义,切实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达到教育党员干部、健全完善制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作用。目前,共编发通报3期,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