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黄铺镇:“三强化”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自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潜山市黄铺镇以省市“一改两为”会议精神为引领,把党建成果转化为信用村建设成果,以建设成果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基层治理水平提升,通过“三强化”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让众多惠农举措在黄铺落地生根。

强化信息采集。通过组建信用数据采集专班,规范资产及土地评估价值等核心数据采集标准,建立信息采集日通报调度工作机制,对信息采集进度、效果进行评估。实行动态调整,建立健全信用信息动态调整机制,采取网格员入户收集、金融机构反馈、政法部门通报等多途径掌握信用户信息,并对需要调整的信息进行实时更新。截至3月底,全镇累计完成12553户农户、177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6个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信息采集工作及农户的信用初评及公示工作,其中AAA级375户,AA级3577户,A级2924户。

强化结果运用。黄铺镇通过实行党建引领信用村乡风文明评议积分评比,凭积分兑换生活小物等举措不断激发群众诚实守信活力。依托安庆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服务平台,A级及以上的信用户不仅可以享受与信用等级对应的银行授信等金融优惠,还可以享受市内部分景区门票打折、城市泊车费用减免及驾校培训、汽修洗护服务等民生优惠。

强化“银村”共建。进一步深化“银村”共建模式,将金融服务前移到村、产业、群众当中。黄铺镇积极与农商行、江淮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增加农村金融供给,畅通基层有效金融服务。在全镇各村实施金融村官工作机制,截至5月中旬,市选派金融村官14人已全部到岗到位,到村协助解决“三农”贷款难题、宣传金融知识、帮助培育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和新型农民、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信用村创建升级,使“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