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三字诀”做好新时代党员电教远教工作

近年来,潜山市秉承“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使人民群众得实惠”宗旨,聚焦主业、精准发力,不断在创新进取中彰显价值、在服务引导中扩大影响、在教育党员中体现担当。


在聚力服务中心大局上“加”速度。充分发挥先锋系列平台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等优势,开设专题专栏,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及时做好中央、省委和安庆、潜山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和活动的解读工作。潜山先锋网开设“换届纪律十严禁”专栏,做好换届政策、纪律等相关解读。利用先锋系列平台推介展示全市7名“皖美村支书”风采,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潜山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践初心》《潜山红色故事汇》专栏,坚持逐日推送党史知识,以线上图文导读的形式让党史知识“直达”党员干部手中;在远教站点增设党史必学内容,制定党史学习专题“菜单”,打通党史学习教育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摄制潜山党史系列片《追寻》。以黄泥镇胜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郝祥胜为题材,制播系列片《账本》;以老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为题材,制播2集党员教育电视片《为霞满天》。


在规范平台运维管理上“减”不足。坚持移动优先、融合发展,稳妥推进升级,在平台建设上做减法。完成潜山先锋网优化升级,增设党务指南、教育课件、先锋影视等教育板块,合理调整“万村网页”架构,进一步规范网页功能设置,市乡村三级先锋网内容更加充实、功能更加配套、服务更加到位。严格落实先锋系列平台信息报送审核发布机制,坚持常态化巡查。抽调力量集中时间开展先锋网清查行动,对全市201个先锋网站进行六轮拉网式排查,聚焦问题,逐网梳理,精准整改,督促各地切实管好用好所辖网站。因地制宜推进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拓展延伸,引入多家运营商参与远程教育,对2个运行不畅的远教站点模式进行了调整。


在增强党员教育实效上“乘”效应。推出了一批好看好学好用的党员教育内容。层层遴选、严格把关,列出2021年度党员教育资源选题27个。持续整合专业力量,进一步完善市《党的建设》电视栏目多元化联办机制,借智借力提升党员教育音像教材质量。今年以来摄制党建电视节目10期、党员教育电视片13部。《强村固基富民路》等入选中组部党员教育资源库。微视频《心路弯弯》获第十五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优秀奖,《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坚定绿色发展之路》获评全省精品党课。适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和新媒体传播规律,运用“互联网+”思维,开通潜山先锋视频号,实现课件资源的多平台播出和全媒体覆盖。巩固拓展远教学用功能,全市已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广场17个,培育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40个。加大四级党建微信公众号推广应用力度,创新举措,将订阅使用对象由党员、干部拓展至普通群众,极大推动了党的声音直通基层、直达一线,目前潜山先锋微信公众号订阅数达3万余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