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广大干群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潜山市广大干群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




在市机关事务局一楼会议室里,梅耐雪、黄银枝、郭玉晟、陈茜、余华明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起观看了大会直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采取了许多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经过多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大家表示,要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学习,深刻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水吼镇党委此次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是安庆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级集体,高质量完成了1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3070户9082人全部脱贫的攻坚任务。

水吼镇作为安庆市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扶贫任务最重的乡镇之一,该镇积极探索旅游扶贫新路径,脱贫成果丰硕,此次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殊荣。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之际,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早早来到会场,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水吼镇党委书记华小芬说:“此时此刻,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振奋,感到无上的光荣和自豪!这是对全市镇村扶贫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关心和认可,是对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脱贫攻坚统揽,以党建引领,所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效的充分肯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水吼生态名镇、旅游强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荣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官庄镇坛畈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副队长的陆刚,刚刚走出人民大会堂,就通过手机视频,分享了他的获奖感言。


他在视频中说:“我是供销合作总社选派的一名驻村帮扶干部,这次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我深感光荣,倍受鼓舞,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回去以后我将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在余井镇松岭村党群服务中心,扶贫专干(们)和贫困户代表正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

松岭村曾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建设重点村,当时建档立卡贫困户325户,961人,贫困发生率16.97%,到2020年底,所有建档立卡凭困户全面脱贫。


脱贫户余卫华说:“作为贫困户的我,享受了政府的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等政策,切切实实感受到脱贫攻坚这四个字背后的帮扶力量,脱贫攻坚的结束不是终点,应该是美好生活的起点,如今的我也有信心把我的小家经营好,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松岭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黄军说:“通过六年多的努力实现了松岭村‘村出列、户脱贫’的目标任务,松岭村基础设施有了很大的改善,产业发展有特色,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有了很大的提升,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天柱山镇河西村鸭儿嫂原型陈文英家中,在痘姆乡信诺食品的扶贫车间里,脱贫后的群众自发围坐一起,大家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畅想未来更美好的生活。


陈文英激动地说:“我刚才听了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高兴,非常激动。我今年继续养好鸭子,还准备养几头猪,不光成为鸭儿嫂,还要成为一个猪倌,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作为一名驻村扶贫干部,下一步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以楷模和先进为榜样,沉下心俯下身,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色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定基础。” 河西村驻村扶贫干部许绍竹说。


收看了表彰大会,痘姆乡求知村扶贫车间负责人程炎青深受鼓舞,他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热血沸腾,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我对农村目前的现状有着非常深刻的了解,这增强了我以后开展就业扶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在求知村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我们会继续努力,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