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壮大民宿集群 发展“三富”产业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12月21日下午,潜山市长梅耐雪到水吼镇调研民宿产业发展,督办“发挥‘三富’资源优势、做大做强乡村旅游”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潜山市委常委、天管会副主任涂高生及市文旅体局负责同志参加。

梅耐雪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天柱村纸岩民宿、归云居、拾光山舍、天仙峡景区和天柱山滑雪场等民宿、景区建设和运营情况,考察了和平村传统村落资源。调研中,梅耐雪详细了解民宿产业和冰雪产业建设、运营情况,并与镇村同志、经营业主就发展方向、市场前景、运营模式等进行交流探讨。

梅耐雪指出,民宿产业是发掘“三富”资源(富负氧离子、富锌、富硒),发展绿色富民产业,促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切口”小,爆发力、牵动性强。上半年全市民宿产业现场推进会以来,民宿产业发展呈现可喜局面,尤其是环天柱山高端民宿集群初具雏形,并逐步向规范化、规模化、精品化方向发展,文旅体部门及相关乡镇要持续坚持天柱山景区龙头带动,充分利用、发挥好“三富”资源优势,支持和发展民宿产业,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梅耐雪要求,要坚持发展高端民宿,注重韵味品味、彰显文化特色,同时引领周边群众一体化发展民宿产业,构建环天柱山民宿产业集群,从而辐射、引领市域,带动群众就业增收;要立足“三富”资源,丰富多元业态,统筹推进“特色农业+民宿产业”一体化发展,实现特色产业“接二连三进四”融合发展。

梅耐雪强调,天管会和文旅体局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结合民宿产业、冰雪产业,推进交通、通信等配套服务,优化环境,助力发展。文旅体部门要加强民宿产业发展规范化引导,组织经营业主、管理人员等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进一步提升全市民宿行业建设、运营和管理水平;要强化政策支持引导,不断推动民宿、景区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期间,梅耐雪一行还实地督导了环天柱山公路建设,要求确保年内如期实现路基工程贯通。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