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12月1日,潜山市委书记张劲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听取脱贫攻坚、经济运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市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梅耐雪、黄银枝、郭玉晟、陈茜、余华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从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的战略高度,做好我市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阐释工作,加强文物考古能力建设,加大文物保护力度,统筹协调好文物保护与文化旅游、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的关系,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注重对科技前沿领域知识的学习,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发展。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和前瞻布局,集中力量开展重点科技创新项目技术攻关,打通产学研合作通道,不断提高该市科技创新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平安建设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从更高起点、更高层面、更宽领域谋划推进平安潜山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五大会战”为抓手,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短板,强化责任落实,持续精准发力,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潜山、法治潜山。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0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和市际交叉考核情况通报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再紧弦、再加劲,举一反三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硬措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经济运行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不变、思想不松、干劲不减,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跟踪问效,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增强安全生产的主动性、计划性、前瞻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强化资源整合,建立部门、乡镇联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强化隐患排查,围绕交通安全、火灾防控等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隐患,组织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