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四强化”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

今年以来,潜山市采取“四强化”措施,用心用情,精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组织上更有归属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

强化组织引导。该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准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坚持将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并与单位年终绩效考核挂钩,进一步激发相关部门的工作热情,提高工作质量。

强化生活保障。每逢重大节庆,市委主要领导均主动参与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今年春节期间,市委主要领导等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达125人次,送达慰问金及慰问品共计7.75万元。同时加大对高龄、独居、多病离退休干部的关爱,开展亲情化、个性化、智能化等多种形式的服务,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市委组织部、市老干局有关负责人多次看望慰问生病住院老干部,及时送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讲政治、重防护、守纪律、传正气。

强化政治关心。一是每逢三干会、人代会、党代会、政协会等,市委、市政府均邀请在城离退休干部代表听取工作报告,参与相关活动。二是不定期召开座谈会,让离退休干部为潜山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2019年重阳节,邀请近40余名在城居住的离休干部和县级退休干部,举办“讴歌四十年,献计新发展”重阳座谈会。今年春节市委举办“老干部迎春招待会”,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二乔公园二期工程、天柱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105国道利民大桥至桃花铺段改建工程,车览了潜水绿道银滩生态环廊等实事工程,让他们及时了解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本年度工作部署。三是赠送《安徽日报》、《开心老年》等报刊杂志,及时为离退休干部增添精神食粮。

强化平台作用。以老年大学、关工委为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发扬“五老”优势,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助力脱贫攻坚、放飞梦想等系列增添正能量活动,为离退休干部发挥独特优势搭建平台。搜集并协助摄制党员电教片《夕阳无限好,初心永澎湃》,正面宣扬全市退休老干部参与脱贫攻坚等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更多离退休干部参与社区治理和助力潜山市高质量发展的热情。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