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召开市委非公工委扩大会议暨非公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IMG_4172.JPG

8月31日下午,潜山市召开市委非公工委扩大会议暨非公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经开区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第四批非公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潜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邵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以及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前一阶段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上,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就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口头或书面述职,部分党委(工委)和非公党建指导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非公党建工作在牢记初心发挥作用、提质扩面夯实基础、示范带动增强实效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仍存在短板和弱项。下一步将开展一项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两个覆盖”清零攻坚;健全一批机制,加强“党建带群建”,完善党建结对帮扶机制;发挥一支队伍作用,加强第四批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打通联系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非公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和行动自觉。提高站位,紧扣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应对困难和问题,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推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融合文章。加强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抓牢园区党建,聚焦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优势。三要加强统筹,合力形成非公党建工作新格局。各党委(工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非公党建指导员要强化责任、加强联动、提升效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