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安徽华业香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党旗飘扬风帆劲 红色引擎促发展

安徽华业香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团结职工、教育党员、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先后荣获“第四批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安庆市五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和“安庆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笃信坚守,提升政治建设“高度”。该公司党组织秉承“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学习就进行到哪里”的原则,结合公司实际,将党组织工作覆盖到生产、销售、管理一线,组织一线党员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张富清、黄文秀、李夏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党员职工干实事谋发展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薪火传承,提升公司党建“温度”。华业香料党总支坚持将社会责任融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中,以担当责任增添“红色动力”,持续提升公司党建“温度”。公司党组织建立健全“主题党日”制度,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百企帮百村”、“扶贫济困”、“金秋助学”等活动,慰问困难群众550人,累计捐赠现金物资40余万元。连续四年与潜山论坛合作组织“彩虹计划”助学活动,资助120名贫困大学生,投入费用达60万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向潜山市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组织党员自愿捐款6200元。

厚植文化,提升根脉覆盖“广度”。公司党组织弘扬“红色精神”、厚植“红色文化”、培养“华业人才”,以党建工作“软实力”,激活企业发展“硬实力”。该公司组建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讲师团”,对95名青年员工进行了政治理论、专业技能的培训。深入开展“强素质、提技能、树品牌”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党性教育、技术研讨、实操演练等,培养出了一大批在专业领域能力突出的技术骨干,增强企业在行业领域的竞争力。持续深化“双培三帮带”,着力把党员锻炼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将37名党员、50名骨干输送到关键岗位。同时,针对公司项目部点多、面广、党员流动性大的特点,采取了培训学、在线学、交流学、实战学“四学模式”,实现了人才培养全覆盖。坚持“四个一线”,一线锻炼、一线培养、一线选拔、一线任用干部,不断加快高素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