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强化监督 确保捐赠物资用在“刀刃”上

“捐赠物资有没有建立出入库登记台账?对未分配使用的捐赠物资有没有进行专户管理?要根据防汛救灾实际需要,按照及时精准的原则合理安排使用……”日前,潜山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对防汛抗洪救灾捐赠物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该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纷纷向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物资,用实际行动表示支持、慰问。为确保捐赠物资用在防汛救灾“刀刃”上,该市纪委监委将捐赠物资管理使用情况作为一项重要监督检查内容,从物资的“收、拨、发放”三个重点环节入手,详细督查有关部门和组织物资接收情况、拨付依据和决策程序情况,以及物资发放是否公开透明、公平规范,是否存在滞留、挪用、挤占等情形。

通过督查,未发现在防汛抗洪救灾捐赠物资管理使用中有贪污私分、挤占挪用、截留克扣、滞拨积压以及丢失、损坏、浪费等问题。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各责任单位通过科学民主决策,确保受捐款物分配使用及时,过程公平公开,使受捐款物精准用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