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组织系统:当好“三员”战汛情

面对持续的强降雨和严峻的汛情,潜山市组织系统努力当好“三员”,积极发挥组织职能,展现组织担当。组工干部在防汛救灾一线冲锋在前,争做表率,主动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当好“吹号员”。在安庆市启动II级防汛应急响应后,潜山市委组织部迅速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在一线吹响“集结号”,号召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全市成立临时党支部58个,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293个,4500多名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乡、村两级基层党组织不等不靠,闻“汛”而动,把党旗插在防汛一线,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投身到防汛救灾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响亮口号。

当好“安全员”。全市组工干部积极响应、服从安排,走上堤坝、日夜值守,放弃休假、时刻备战,克服工作任务重等困难,不间断进行汛情监测,有效防止灾情扩大。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全力以赴,在包保的堤段全天候巡查。乡镇组工干部冒雨到村民家中开展走访排查,询问生产生活状况,普及汛期抢险救灾小常识,帮助清理积水、疏通道路、打扫卫生,了解受灾情况和诉求,力所能及帮助村民解决生活困难,引导有序开展生产自救。

当好“冲锋员”。坚持“人民至上”,全市组工干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初心写在岗位上、使命融入行动中,纷纷奔赴防汛救灾最前线。官庄镇是潜山市汛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方诗旺联系孔士村,村党支部今年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在村党组织缺少主心骨的情况下,他毫不犹豫扛起重担,第一时间带领村里党员、干部走上防汛救灾第一线。得知村民方秀莲家面临地质灾害的危险,他先后5次深入其家中帮助搬运物品,共帮助10户24人完成转移安置。在深入联系村工作的同时,他还分管镇交通、环保等工作,每当安排处理好村里事务,他便驱车驶向道路塌方现场,共处理道路故障147处,清理土石20万方。一个多月来,他回到宿舍经常已经是深夜,每当同事们问起,他总是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帮助群众远离洪水和塌方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他们安全了,我才能安心。”面对严峻汛情,油坝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吴功胜不计得失、向险而行,始终坚持守在联系村和堤坝一线,虽然距离城区不远,但他在一线坚守岗位一个多月,不分昼夜到联系村挨家挨户摸排安全隐患,带领村干部上堤坝巡查。为把村民的损失降到最低,带头帮助汪爱兰等5户村民顺利完成转移安置。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