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四轮驱动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今年以来,潜山市扎实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见实效,推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保证。

突出教育先导,夯实思想根基

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围绕“四联四增”,结合自身实际和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思考,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市纪委选取近年来查处的20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摘编》《“建设中层赢在执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编发5期工作简报,既从正面宣传各单位亮点工作和创新做法,营造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又从反面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提醒。

认真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

围绕“四对照四检视”,查摆突出问题16个,并按要求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持续抓好整改。成立8个调研组,分赴各乡镇、市直各单位开展政治生态调研,梳理汇总各党委(党组)在政治、工作、干部监督教育管理以及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323个。采取现场核查、暗访抽查的方式,定期对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七大重点领域任务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以查促改,督促各单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

把握关键环节,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

紧盯“关键少数”,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切实强化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教育管理监督。确定的41名谈话对象中县级党员领导干部20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重点市直单位“一把手”21人。谈话既肯定成绩,激发谈话对象干事创业的激情,又指出问题,及时提醒纠偏,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实行对账销号。谈话共指出问题143个,提出整改措施201个。同时,把征求意见建议作为谈话的重要一环,共整理归纳意见建议21条,集思广益、共谋思路,为潜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聚焦重点领域,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开展“四送一服”定期走访,建立“一对一”精准帮扶机制,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完善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对贫困户房屋安全性实施动态鉴定,对已经实施的危房改造户建立房屋安全性台账,动态清零新增危房。紧盯“两项目两资金”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巩固深化已有工作成果,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共查处“两项目两资金”腐败和作风问题4件17人,党纪处分3人,通报曝光1件3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