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检察院青年干警到孺子牛轴承学习工匠精神


为加强检企交流联系,从优秀企业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提升青年干警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中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近日,潜山市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干警赴安徽孺子牛轴承有限公司,开展素质拓展学习交流活动,学习该企业的开拓精神、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

在孺子牛轴承有限公司,青年干警们首先参观了生产车间和企业文化展厅。大到几十厘米的电机轴承小到肉眼难见的两毫米的特微型轴承,自动化制造生产链,展示了高超的生产工艺水平,从高端的功能性机器人到家用的电动牙刷,从大件的生活电器到小件的智能手机,多领域的广泛应用,展现了一流领先的技术实力,这些都让干警们大开眼界。

华黎明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孺子牛文化的内涵,通过参观和介绍,让干警们了解到,孺子牛轴承有限公司在微型轴承制造领域一直居于全国领先地位,目前拥有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7项、发明专利公开16项、省高新技术产品3项,先后荣获2019年世界制造业大会企业成长之星、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企业、“安徽最具创新潜力企业”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的背后,是他们一直秉承“诚信、严谨、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以及“细研精磨赶超领头雁,虔诚厚德甘当孺子牛”的经营理念,是他们一直坚持精耕细作、精益求精、精以求成的工匠精神,是他们一直保持对每一道工序都苛刻要求,对每一个成品都无可挑剔的品质追求。

座谈会上,青年干警和企业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高检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等文件,还就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经营风险、服务企业、宣传企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青年干警代表向企业赠送了《案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系列图书。

壮丽青春绣美景,广阔天地放英华。通过参观学习交流,青年干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精耕细作求突破、匠心筑梦创辉煌的工匠精神的渲染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作为新时代检察青年,要深刻领会企业创新发展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检察人的初心使命,全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在司法实践中用匠心唯坚、同心筑梦服务和保障好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潜山经济跨越发展加油助力。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