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注入“金融活水” 赋能实体经济

“要转型生产医用防护服,必须要进行技术改造,改造资金投入不小,这一块企业面临的压力特别大。”当潜山市甬安雨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铖钢正发愁的时候,徽商银行潜山支行和皖源担保公司给予了“及时雨”般的信贷支持。

甬安雨具是一家专业生产雨衣、冲锋衣的企业。疫情期间,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快速转型,较好的完成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日产5000套非无菌性防护服的任务。眼下,该企业急需再次转型生产医用防护服,但苦于资金不足,难以转产。

“他们以‘专贷’形式,在原有的200万元贷款基础上,新增300万元防疫专项贷款。”甬安企业没有抵押物,皖源担保公司创新担保方式,特事特办,为企业担保提供征信,并且免收担保费用。徽行与皖源的诚意令葛铖钢十分感动,不仅如此,它们的办事效率更让他“点赞”。

“徽行在一天之内完成了资料的收集、申报和审批,在48小时之内完成了企业的贷款发放,大大降低了我们企业财务成本。”金融活水化解了甬安企业资金短缺的困境,让甬安得以“满血”上阵。

“专贷”推出以来,潜山农商银行、徽商银行累计对接30余家企业,达成贷款意向3310万元,发放贷款850万元。今年以来,潜山市两家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累计为40家企业担保贷款11800万元,疫情防控期间为32家企业减免担保费用77.42万元。

“专贷”解难,“送贷”贴心。前些日子,思迈农业生产资金“干渴”,一场“金融春雨”助力春耕。“真是雪中送贷啊!”潜山市思迈农业总经理江海涛感受到了“四送一服”的金融“温度”。

思迈农业作为该市“菜篮子”工程的保障性企业,在疫情期间,积极扩大速生叶类蔬菜的种植规模,出现资金短缺的困境。该市建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与皖源担保及时抛来“橄榄枝”,主动上门送贷。皖源在先期为其担保120万元贷款的基础上,增加了180万元担保额度。

“两到三天内就完成了资金申报、审批和发放,给予了我们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五个批次叶绿蔬菜定植,达到了40万株左右。不久后,思迈就会有十几个种类的叶绿蔬菜供应到市场,满足市民‘菜篮子’需求。”江海涛说。

疫情防控期间,潜山市深化“四送一服”“领导联系企业”“行长进企业”等专项行动,9家金融机构、2家政策性担保机构累计走访对接300余家企业,为6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2910万元贷款,其中新增贷款1060万元。截至2月底,潜山市企业贷款余额67.46亿元,同比增加10.71亿元,同比增长18.87%。(潘艺 朱浩 姜娜)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