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首页 >> 媒体看安庆
安徽日报:桐城市 "双联双诺双评"解难题促服务
[ 字体:   | 稿源:安徽日报 ]

“以前上厕所时摔倒过两次,自从家中安装了无障碍设施后,再也不担心了。” 桐城市金神镇的许大爷腿脚行动不便,家中之前使用的是老式蹲便器,如厕不便成了他的一块心病。

桐城市残联党员袁加顺在“联户”中了解到许大爷的情况后,多方协调为他修建了轮椅坡道、过道扶手,还免费安装了热水器、沐浴椅、坐厕器等。由点及面,市残联先后筹集资金30万元,为全市54户像许大爷这样的残疾人家庭进行系统无障碍改造。

“联户联岗、承诺践诺、评议评星”,桐城市在主题教育中,出台完善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构建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市党员每人联系3户至5户群众,重点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贫困户等弱势群体服务,平时做好走访关爱、困难帮扶等工作,每季度至少走访1次,每月至少电话联系1次,重要事项随叫随到。村(社区)等根据工作需要,设置帮扶带富、民事调解、环卫巡护、文明新风、政务监督等岗位,党员结合个人特长认领1个至2个岗位。每个岗位成立一支志愿服务队,由本地本单位党员担任队长,联系服务单位党员担任副队长,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联系服务群众,切实解决难题。桐城市龙腾街道兴元社区,大都是拆迁安置小区,没有地下车库,电瓶车充电不方便,安全隐患突出。社区“两委”成员将“安装便民充电桩”作为承诺内容,在社区党务公开栏内公示;积极践诺,申请筹集资金,在小区内安装了4个刷卡式公用充电桩及120多个充电插座和公用停车棚,有效解决了居民电瓶车充电难题。

桐城市把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重要内容,承诺事项完成情况和评议结果单位及联系镇街进行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根据民主评议结果和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村(社区)每年评选表彰五星、四星、三星党员户,市直机关、非公企业评选表彰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党员服务标兵,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双联双诺双评”开展以来,桐城市党员已结对联系群众6.3万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近万个,认领服务岗位5000多个,参与志愿服务1万余人次,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赞扬。




分享到: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市干部网络管理中心    安庆广播电视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编辑部电话:0556-5346536
Copyright 2017 BBM 皖ICP备05006509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