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首页 >> 媒体看安庆
新华社客户端:望江县 坚守初心再出发 勇担使命续征程
[ 字体:   | 稿源: ]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望江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效明显。

以上率下,学习教育有序展开

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当好“领头羊”。9月中旬,县委常委会对全县主题教育相关方案进行了研讨,迅速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听取长征精神宣讲报告等。9月24日至27日,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全县副县级领导干部在县委党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重点抓好“关键少数”的理论学习,要求严守纪律,排除干扰,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邀请省委讲师团专家辅导讲课,分组进行讨论,县级领导干部交流发言、参与讨论39人次。

在县委常委会和县级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动下,全县学习教育氛围浓厚。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局级以上单位,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列入工作方案,81个参学单位相继在全县工作会议之后组织了3至5次集中学习研讨,多数单位组织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县委还结合重阳节活动对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进行了学习辅导;分期对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目前,全县所有基层党组织都结合工作会议开展了集中学习。

高士镇龙口村老党员吴金伢说:“只要学习不偷懒,多大年纪都不晚。共产党员,就要活到老,学到老。”

学做结合,调查研究同步启动

在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全县39名县级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选定调研课题45个。县主题教育办公室对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局级单位班子发出提示函,对县委派出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发出第1轮清单,要求同步启动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工作,目前科级以上单位班子及成员就调研课题已作出安排,并报县巡回指导组审核把关。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等单位还发放意见表,征求意见。

查改贯通,检视整改有效推进

全县主题教育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特别突出问题导向,通过“三聚焦三检视三反思”,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分别建立领导班子及成员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和“清单三联审”机制,立查立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在推动检视问题、立查立改工作的同时,特别注重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制定“8+2+1”专项整治任务(问题)11项清单,梳理出具体任务172个,制定整改措施388条。县主题教育办公室整改组建立了“周报告、旬调度、月分析”闭环工作机制,及时掌握专项整治动态,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

鸦滩镇连塘城村党总支与码头村党总支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北干渠防汛抗旱水流不畅的问题,两村党总支联合行动,开展了北干渠改线、扩挖、清淤、硬化等工作。

赛口镇汪洋村退休老党员项明强家的住宅辅房位于村干道路口,交通安全隐患较大。在这次主题教育中,项明强主动“放改墙”(就是将墙壁改成铝合金的格栅墙),这样既美观,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他说:“自己是一名退休党员,退休不退色,理应支持村级工作,把方便群众的小事做好。”(方小红)




分享到: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市干部网络管理中心    安庆广播电视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编辑部电话:0556-5346536
Copyright 2017 BBM 皖ICP备05006509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