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首页 >> 基层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字体:   | 稿源: ]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2月8日,市司法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光彪主持,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黄超一行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司法局党组精心作了部署安排,党组和全体班子成员个人作了认真准备,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从主观上、思想上找差距,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罗光彪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检视剖析。随后,罗光彪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服务群众、清正廉洁等方面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黄超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市司法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会前准备工作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坚持刀刃向内检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不掩饰、不回避,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委、市委要求,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黄超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民主生活会后,要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会上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评估等工作,探索建立长效学习教育制度。黄超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运用主题教育中加强理论武装的经验做法,组织党员干部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跟进解决突出问题。对在主题教育期间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治,适时开展“回头看”,定期公开整改进展情况。特别要认真落实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把“8+2”专项整治及司法行政系统确定的专项整治作为整改的重要内容,认真履行牵头责任和参与责任,实行对标整治、系统整治、源头整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研究扩大制度成果。要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起来,形成一批制度成果。通过强化制度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筑牢遵纪守法思想基础,把制度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职责职能,全面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

罗光彪代表市司法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罗光彪表示:一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武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形势任何情况下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自觉、理论自信、精神自强。二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内法律法规,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严以律己、从小事小节上严格约束和规范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坚持“四抓四促”,建成“四型”机关,紧张、高效地真抓实干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形成以上率下、担当作为的良好局面。四要在推进整改落实上作表率。要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实行整改销号制。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加强各方面工作制度建设以及党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司法行政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分享到: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市干部网络管理中心    安庆广播电视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编辑部电话:0556-5346536
Copyright 2017 BBM 皖ICP备05006509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