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首页 >> 基层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 字体:   | 稿源: ]

       12月6日,根据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超作点评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会前,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采取个别谈心、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顾玫帆代表市检察院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差距”,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并从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持之以恒强化大局意识、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

顾玫帆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剖析中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点问题、见事情,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黄超同志在点评中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能够严格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从高从严从实的标准,主题教育工作思路清晰、主题明确、举措有力、作风扎实、成效业绩显著。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主题、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全面,原因分析较透彻,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操作性较强,开出了高水平和好成效,整体质量较高。下一步,要强化理论学习,打牢思想根基;跟进解决突出问题,把整改持续深化;扩大制度成果,用好用足好经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神,围绕安庆高质量发展拼搏奋进。

       在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同时,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还组织市检察院部分县级干部代表、科级干部代表和普通干警等30余人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分别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民主生活会后,还进行了测评,以便全面评估和掌握主题教育效果。




分享到: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市干部网络管理中心    安庆广播电视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编辑部电话:0556-5346536
Copyright 2017 BBM 皖ICP备05006509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