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首页 >> 基层动态
市卫健委: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 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 字体:   | 稿源:安庆日报 ]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卫生健康系统立足“为民服务解难题”出实招,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的实际行动。
  以前,在我市城区部分医疗救护机构周边存在“黑救护”现象,一方面从事“黑救护”的车辆未取得任何资质,属于非法营运,另一方面“黑救护”在营运过程中实施暴力和威胁手段,给群众的生命健康、城市交通带来负面影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结合主题教育,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将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我市非急救医疗转运定点单位,为患者提供规范性服务,从根源上杜绝“黑救护”。
  “过去我市‘黑救护’市场非常混乱,老百姓怨声载道。为此我们成立了非急救医疗转运办公室,从源头上治理了‘黑救护’乱象。”市非急救医疗转运办公室主任、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急诊科主任王骏表示。
  主题教育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倾听群众心声,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结合重点工作,科学设置调研选题,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与群众深入沟通交流,切实提升调研实效,同时通过12320卫生热线、1584政风行风热线等与公众沟通的渠道,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群众问题。通过开展健康大讲堂、义诊服务、健康知识进社区、“心灵驿站”电台专栏等各类健康教育活动,走近群众,普及健康生活理念。
  为改善就医感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推进“互联网+”服务,着力解决挂号难、排队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难题。目前,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实现网上预约挂号全覆盖,两家三级医院开通“皖事通”预约挂号、体检报告单、化验报告单实时查询功能,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还认真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卫生健康问题,制定工作举措,确保群众“操心事”能得到有效解决。针对怀宁县、大观区一乡镇水厂的水质问题,市卫生监督处发挥专业优势,多次深入基层水厂协调解决,保障百姓的饮用水安全。同时自筹资金,请第三方检测机构为我市部分学校教室采光照明情况开展检测,助力“青少年近视防治”工作。针对血吸虫病的特殊性,市血防所组织人员为2359名居民免费开展了血吸虫病检查,并抽调专业医护人员深入疫区乡村为1247名疑似晚血病人进行了免费筛查,对符合晚血标准的8名患者进行救治,对需临床干预的108名患者给予一次性免费治疗。



分享到: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市干部网络管理中心    安庆广播电视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编辑部电话:0556-5346536
Copyright 2017 BBM 皖ICP备05006509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